空山昼眠

我想着所有/在你体内失踪的人

一点心绪

昨天看到酥山老师写到,“可是,诸葛青,你是我走夜路时抬头看见的月亮”,我忽然被精准地击中了。在那一刻,我短暂地出了戏。

我知道自己怎么回事。那时候(感觉好远了,其实也不太远吧),我和朋友走在跑道上,一圈圈地绕,然后她抬头看着月亮,说王也是月亮啊。我忽然被一种很柔软的情绪裹挟了,世上再没有人给我这种感受。那月亮确实是好美,又皎洁,人望上去的时候会看到温柔的光辉。那时我也想不到,我要为这句话,这样动情。

从那以后月亮对我的意义就不太一样了,祂既是神性,亦是人性,以月亮喻人,我要回忆起好多温柔和爱意。以至于看到“你是我走夜路时抬头看见的月亮”,我要完全动弹不得,我拥有千千万万个长夜,却只有一个这样的夜晚,在数月经年后又被攥紧,“你也是月亮啊”。

来自过去的箭划破长夜,射中了我。

评论

热度(1)